【罗局】局长观察记

*罗睺×女局,左右固定,我造谣甜饼,全文4k一发完

因为宫本老师的催更加上小罗最近快满好感了所以激情造谣一下我家cp!也感谢画罗局的老师们让我有饭吃(大感谢)罗局真的很有爱很有趣()



罗睺待在管理局的日子并不多,相较于其他禁闭者可谓是少之又少。

因此,也导致罗睺第一次来到MBCC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个如同上庭一样的地方——一个闹腾版的上庭。里面的人员换成了禁闭者,而最大的决策者则是那个局长。

新的长官……也就是管理局局长,她也了解得不多。只不过罗睺每次看见其他禁闭者跟那位长官有说有笑的时候,她总能看见那些禁闭者们对女人流露出一种充满暖意的目光。那些目光总是柔和的,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爱意。

真是奇怪。明明对于禁闭者而言,那个能够控制禁闭者的存在本是一种威胁,一种势不两立。但并非如此,大家都很敬爱,爱戴着局长。

或许是因为这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被这位长官“救赎”过,罗睺也不例外。当对方在那个雨夜脱下自己的臂铠,伸出手与自己建立精神连接;当对方告诉自己不是一个人时,她动摇了。

于是每次从上庭回到MBCC,罗睺总会趁此机会多待一会儿,然后更好地观察自己的长官。

她想好好地认识她。

这几天刚好是可以回管理局的日子。虽然跟上庭相比,管理局的条件可能稍有逊色,但这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气息,让罗睺很是喜欢。

而罗睺在局里的日常也无非是那几样。每次回来后,把得到的情报整理上报完,除了出任务和参加训练,剩下的时间大多都是守护那位局长。

履行守护的职责是自己主动担下的。虽然刚开始让局长很是纠结,说这样难免会浪费太多个人时间。但罗睺却觉得没什么,比起自己以前在FAC的日子,在管理局的生活可谓是轻松得多。

而且那个粉头发戴帽子的小姑娘也经常性地跑进办公室,对着局长撒撒娇,讨要零花钱。而局长明面上不情不愿,实际还是无奈地给多几分。每次少女离开,总会对着自己露出得逞的笑容。

看吧,局长对我可好啦~

罗睺从中感到一丝少女得到溺爱的顽皮劲。

把门关上后,罗睺再次望向办公桌后的身影。自家长官虽然把关注重心挪到了眼前的工作上,但眼中的笑意却未褪去。而跟罗睺对上视线后,那种笑意似乎也感染了对方,让她久违地感到一丝奇特的温暖。

呼……

回忆到此结束,有关局长的一点一滴逐渐被收回到记忆匣子中。罗睺看了看终端的时间,已经快八点半了,还有一两分钟便是长官平时开始一日办公的时间。

今天没有外勤任务,于是局长办公室便是她待着的好地方。因为习惯性早到,罗睺就站着门口旁,背靠着墙,抱着双臂,面罩摘了下来,露出平日难得见到的清秀面容。

还有两分钟……一分钟。

罗睺抿着双唇,内心的期待竟因这逐渐缩短的时间而无限放大。如果换做平时,她肯定会认为这是无端的分神。

在对方出现的那一刻,理智与情感告诉她,那是她想见到的身影。

在走廊的一侧,灰发女人快步向着自己的方向走来。罗睺转过身,看着那人一身标准的制式服装,风衣上的工牌随着幅度稍大的动作而不断摇晃。刘海有些散乱,估计是刚刚在某个路段上跑了一下……

“罗睺,早上好。”

“今天也很早到呢,那么剩余的时间就拜托你啦。”

“……长官早上好。”罗睺的思绪被女人的说话声打断。晃眼一看,对方已经站在自己身前了,正稍微仰着头向自己问好。

于是趁着对方正通过身份验证打开办公室大门时,罗睺开口道:“不必这么说,毕竟你是这里的局长,还有很多事要拜托你才对。”

“……唉,那确实,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干呢。不过你的确也功不可没,帮我挡下很多不紧急的事务。”

局长笑了笑,眼眸敛起,语气调侃道,像是要逗对方一样,接着又对着罗睺夸张说着“没办法谁让我是个小小的局长呢”。

“嗯,所以我会替你看守好的。”罗睺的语气中也染上了一丝笑意。似乎自己来到MBCC后,笑容就好像增多了不少。

当然这会儿罗睺也没细究的心思。办公时间开启,两人都开始各忙各的,一个负责坐在办公桌后仔细审阅文件和写报告,另一个则负责帮着那个写报告的人处理一些“不必要的会面”,比如来自一些禁闭者的邀约或关禁闭申诉什么的。

要是没什么事,罗睺也会坐在沙发上,翻阅一些自己权限下可供参考的资料和书籍,有时,她也会将目光投向认真办公的长官身上,仔细地端详着和平日善解人意这个不同形象的长官。

这不是偷窥,这只是必要的观察记录。

罗睺成功说服了自己。于是今天也一样,空闲下来的时候,她正打算趁着休息,在一旁好好看看自家长官工作的模样。

然而……罗睺刚处理完事情,刚进门就看见长官已经趴桌上睡着了。

怎么睡着了?……哦,原来快中午了。

罗睺叹了口气,虽然上班时间偷偷摸鱼休息这件事不是什么坏事,毕竟自己以前也经常逃训练。只是当她走近了才发现,办公桌上空余的一角堆放着一小沓整齐叠好的报告书,底下还压着一张纸条:记得按时交给夜莺。

而桌子的主人半身伏在桌上,露出的半边侧脸上眉头不时紧锁着,看样子睡得并不安稳,似乎也是太累的缘故。

罗睺放轻了脚步,在办公室的储物柜中找到了常备的毯子后,轻柔地盖在对方身上,顺便拢起了那缕落在眼前的长发别在耳后。

而一旁的报告罗睺确认再三是已经填写好的之后,便将它们带走,拿去给夜莺副官。

“夜莺副官,长官她现在很忙,抽不开身来送报告,所以就让我来送给你。”

“是吗……谢谢你,罗睺。也请替我向局长传达一声,感谢她的付出,但工作的同时也要记得注意身体。”

夜莺接过这完成度百分百的一沓报告,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夜莺是知道局长的状况的,自己为局长的兜底其实都心知肚明。罗睺又一次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夹杂着一丝喜爱的关心,一提到长官,这种关心更为明显起来。

基本上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这样,仿佛这是一种共识。

交完了报告,罗睺很快又回到了办公室。长官还没醒来,离上午工作时间结束也还有小半个小时。罗睺也没什么继续看书的心情了,于是便悄然来到那个正睡着的身影旁。

罗睺比局长要高出一个头。而从体质上看,局长长期工作和出任务的身体没得到什么足够的休整和合理的锻炼,因而虚弱不少,身型也要比自己小一圈。

她靠近了局长,单膝蹲在座椅身旁,一手搭靠在办公桌的边缘,头也跟着枕在上面,侧脸过去,隔着稍短的距离,银灰色的双眸仔细端详着这张熟睡中的脸庞。素雅的容颜上,一圈稍淡的乌青色覆盖在眼眶周围,看样子最近是真的没有好好休息了,也不知道医务部那边有没有叮嘱过。不过,就算叮嘱了大概率也是抛在脑后的吧……睫毛还在不安分地颤动着,这让罗睺想到一种柔软的动物。

一只小猫。熟睡中的小猫,灰色皮毛,亲和度高。

如果能摸一下小猫头顶的话。罗睺这么想着。

均匀的呼吸声猝然中止了。灰蓝色的双眼猛然睁开,思维还没跟着运转过来,眼睛倒是眨了几下。

“吵醒你了吗?”

“……嗯?我,我睡着了?罗睺……”

“长官我在。因为觉得你太累不小心睡着了,所以我没有叫醒你。另外,我已经替你把报告送给夜莺副官了。”

“报告……啊,谢谢罗睺,不然我要来不及交给夜莺了。”

罗睺没有起身,但适时地替对方解了疑。两人互相对视着,直到局长清醒完毕后,看着这张好看的脸庞离自己那么近,终于感觉到脸颊微微发热起来。正打算起身开口——

“还有,夜莺副官让我传达给你,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长官,恕我直言,你这样的状态再继续下去,会很容易猝死在办公室。”

罗睺站了起来,然后稍稍凑近,用着平和的语气说道。

“而且,我也会很担心的。”

“……咳咳咳……哈哈……我会的,我会好好休息的……”

啪的一下站起身,局长干咳了几声,连忙把掉落的毯子拾起,小声嘟囔一句“罗氏吐槽”。不过她还是无奈地微笑起来,一边将毯子叠好。“不过还是要好好感谢你,罗睺,你真的很可靠。”

“是吗……多谢长官的认可。”

罗睺笑了起来,笑意柔和了平日严肃的眉目。

她感到手心有些发烫。


虽然罗睺没有太多身体上的障碍,但由于变成禁闭者的方式特殊,狂厄感染较深,带来的后遗症会让她不时面临剧烈头痛和幻听等其他问题。

哪怕有枷锁辅以治疗和控制,也很容易因为任务中遭到的m值高的死役所带来的污染,引起狂厄感染的共鸣。

罗睺自诩能以自己的意志力控制住这时的自己所产生的暴力倾向,但事情难料,这一次外勤,她还是没能完全地压抑自己。

强烈的痛苦让她逐渐失控,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罗睺记得自己腕上的枷锁发着红光,力量向着自己的精神蔓延。

……

我这是,在哪……

“要醒来了吗?罗睺。”

自己熟知的声音在身旁响起。罗睺连忙挣扎着让自己清醒过来,试图抓住她不会认错的那个身影。罗睺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医务室,身旁则是局长。

“……其他人没事吧?我记得我失控了……对不起,长官……”

罗睺道歉着,任务中失控的带来的自责让她抿紧双唇,作为前FAC的士兵,对她来说确实是一种失职。

而枷锁在两人之间的共鸣逐渐让她安定起来。安心感袭来,竟让她下意识抓紧了身旁人的手,又怕抓疼了,放松了力度,手掌扣住了那纤细的手腕,陷落到被子中。

“……可以,多陪我一会儿吗……算了,你应该有公务要办吧,我不应该这么要求你的……”

罗睺无奈地笑道,没有去看对方的眼睛。紧接着,对方把手抽离出来,然后,示意自己抬起头。

在注视下,局长双手将大她一小节的手掌笼在手里,暖意顺着肌肤传达而出,罗睺愣住了。

“错了。今天刚好没有,不然在你镇静下来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放心回办公室了。”

“不是你的错。应该怪我,不该让你去污染风险高的地区执行任务的,下次我会再谨慎安排任务的。”局长愧疚地轻柔拍了拍黑发骑士的手背,以示自己的懊恼。

“所以,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等养好身体了,再继续自己的任务,就像你担心我那样,我也会担心你的情况。”

愈发柔和的语气加上安定的力量,头疼,疲惫,自责……多余的负面状态慢慢地褪去,她还想再对着她说什么,然而身体机能加上药物作用,最后带她陷入沉睡中。


罗睺很久没做梦了。

没进入管理局前,寻找下达蚀月行动的频道负责人,为队友和队长复仇的日子让她难以入眠。短暂的沉睡也只是梦魇缠身。

但这一次,她又梦见瓦尔纳叫她跑起来。在一片光明中,向前跑。跑起来,就是活着的意义。

罗睺按着她的话,迈步,向前,跑动。她不断地跑着,最后,在尽头看见一个身披灰色风衣的身影。

那是管理局的局长。罗睺看见她伸出手,对着自己说“你不是孤身一人”。

梦很短,却让罗睺醒了过来。一觉过后自然是好了许多,时钟显示着现在是傍晚时分,而一旁的桌柜上压着一封手信。罗睺打开一看,发现是请假许可以及几句叮嘱,多半是叫她一定要好好在医务室疗养,MBCC局长亲笔落款。

罗睺突然想到瑟琳曾经跟她说过局长是个“麻烦精”。她原本很不解,明明是管理局局长,理应是个稳重可靠的形象。

“麻烦精”吗……她现在能理解了。其实自己完全可以第二天就回到岗位上,毕竟作为禁闭者,恢复速度还是比常人要快得多,但是自己却还是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那是让人喜爱,又挂念着放心不下的“麻烦精”。

下次见到她时,就告诉她,自己会保护她,哪怕是用自己的一切。

罗睺小心地将信折好收起,一边心想道。

 
评论(23)
热度(81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百味曲奇|Powered by LOFTER